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美国蒙大拿大学音乐学院在我校举办三重奏音乐会

5月7日晚,美国蒙大拿大学音乐学院三重奏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蒙大拿大学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师安杰拉·安女士、大提琴师茱莉亚·科里女士以及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的钢琴师朱莉女士为我校四百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协办。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两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两首曲目。音乐会的第一篇章在捷克作曲家约瑟夫·苏克所创作的挽歌中拉开序幕。在演奏者默契的配合下,哀而不伤的音乐缓缓流淌,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带入音乐的世界里。第二首曲目是由美国当代作曲家珍妮弗·希顿于2003年所创作的钢琴三重奏,跳动的音符、欢快的旋律让人沉醉其中。

短暂休息后,三位演奏者带来了俄罗斯作曲家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创作的G小调三重奏。钢琴在大提琴的喃喃低语中奏出哀伤的主题,大提琴和小提琴交替重复着忧郁的旋律,更增其温柔多情,婉转悠扬的音符让人心醉。音乐会在美国作曲家伦纳德·伯恩斯坦创作的钢琴三重奏中落幕。这首由伯恩斯坦在十八岁时创作的曲子给现场正处于青年时期的大学生以鼓舞,轻快的小快板、缓慢平稳的柔板与开阔的广板交织在一起,激情又优美的旋律感染着在座的听众。

演奏结束,三位演奏者走下舞台,与听众交流对音乐的见解与感想,现场听众礼貌热情,纷纷上前交流互动,氛围融洽。作为我校钟山讲堂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为我校艺术氛围的培养注入了活力。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