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5月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学工系统全体人员、招生宣传联络专员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闫祥林主持。

刘营军向大会作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度,我校本科招生在高考改革攻坚战开了好头,大类招生改革有序推进,招生宣传扎实开展,全员参与招生宣传氛围日益浓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在各学院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就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本科生深造率实现双丰收。他重点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推动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以及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深造工作、继续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进行了分析。刘营军强调,做好我校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新的压力和挑战,要牢记使命、通力合作、迎难而上,不断创新机制方法,强化行动举措,进一步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董维春宣读表彰决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和工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2017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文习成等45人荣获“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工学院等四个学院荣获“2017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工学院获就业工作单项奖,万小羽等8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范红结,安徽招生组联络专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曹慧代表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代表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

陈利根对各学院、各单位在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成绩予以肯定,代表学校对参与招生就业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与就业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是大学教育的两大基础性工程,是高校办学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他结合学校情况,重点从提高工作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瞄准高站位、把握大形势,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视角,去审视我校的招生与就业工作;要站在危急存亡的视角,切实增强招生就业工作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站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视角,通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来激发招生就业活力。二是凝聚共识、整合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学校招生就业质量: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环境;要根植百年文化,讲好南农故事,创新吸引优质生源的方法与举措;要聚焦高升学率、高就业率、高就业创业质量,实现对毕业生的精细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

陈利根表示,招生与就业工作是南农人共同的使命,共同的事业,必须实干当先。要创新谋篇布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行动举措,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学校的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一定会实现质的飞跃,必将为“双一流”高校建设以及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谱写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