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4000余名毕业生从母校出发,踏上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戴建君、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陈发棣,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全体毕业生以及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上午8:00,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周光宏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他说,四年前,同学们满怀理想走进了这所享有学术盛誉的百年学府,成为一名南农人,在这里开始了独立的人生,经历了多彩的大学生活,走上了追逐梦想的人生旅途。四年弹指一挥间,在1400多个日日夜夜里,同学们勤学善思、拼搏进取,以自己的成长成才回报了亲人的恩情和期盼。

周光宏以三个关键词对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梦想”。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把“人生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二是“行动”。没有行动的想法都是空想,只有行动才能让梦想成为现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三是“坚持”。坚持让平凡变伟大,不管人生目标多么宏大,只有坚持,才可能获得成功。不要害怕挫折,人类最美好的品德往往是在逆境中培养形成的,成功也往往是失败后的执着和坚持。他希望同学们在事业上不懈努力,永不言败,勇往直前。

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不忘初心,笃信青春理想。“立农志、固农本、富农邦”是历史、现在和未来赋予南农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她希望同学们如校歌中所唱,“为中华腾飞拼搏奋进”;二是砥砺前行,担负时代使命。“诚朴勤仁”已成为南农人的为人之根本、做事之准则。她希望同学们传承南农精神、书写豪情壮志;三是坚定信念,奔赴锦绣前程。她希望同学们有“放眼世界、争创一流”的至高信仰、有“洁身自好、淡泊名利”的平凡信念、有“爱国即爱家、为国即为家”的家国情怀、有“万折必东不回头”的不屈意志,正如习总书记讲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信仰,莫负韶华。

植物保护学院95届校友、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戚益军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共享四点感悟:一是把个人的奋斗和国家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在骨感的现实中探索、寻找成长的机会;三是探索的本质是不断试错。不要怕犯错,要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四是有感恩之心、薪火相传。有所成就时,要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亲友、老师和前辈;有力量去影响别人时,要用自己的力量引领、帮助后来者。

随后,园艺学院毕业生袁子韵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董维春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陈利根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毕业典礼上,全场毕业生向母校立下响亮而坚定的誓言:“弘扬母校传统:诚朴勤仁,求实创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志存高远,敬业乐群,誓为母校争光。铭记老师教诲:献身祖国,服务人民;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身”。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在随后的2018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陈利根、周光宏、沈其荣、盛邦跃、刘营军、戴建君、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陈发棣依次为每一位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筹备,在典礼现场以微信墙的形式与毕业生进行现场实时互动;同时,利用校园网通过大学生活动中心室内LED屏、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户外LED屏为校内外南农学子和毕业生家长提供了全程视频直播。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