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暨创业园入驻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暨创业园入驻路演活动于6月4日-10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科创营作为我校“三创”学堂的子活动,主要面向有科技创业计划项目的同学或团队,以初创项目运营管理路演等主题为核心训练内容,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提供指导与支持。来自我校近30个项目团队9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为更好地引导我校大学生以科技创业带动社会就业,加快培养大学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精神,学生工作部(处)在总结前两届“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成功经验基础上,联合南京方途咨询管理服务团队,对训练营课程架构与内容设计、创业导师优选、活动组织流程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力求参营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理念”、“创业技能”、“创业实践”等方面有所收获及提升。

本次训练营为期三天,课程设置主要包括三个模块:一是知识模块。主要是围绕“农业创业机遇与挑战”、 “如何面对创业压力”、“创始人领导力与团队建设”、“产品价值与创意营销”等主题,帮助学员了解真实的创业状况,创业如何找到自己的小伙伴,使之对创业的认识由懵懂到清晰,重新认识自我。二是技能模块。主要围绕创业过程中涉及到的具体专业性解决方案进行,包括“融资技巧”、“商业计划书制作”和“路演技巧”等内容,帮助大学生创业团队梳理创业思路,提升创业技能,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实践模块通过路演,选拔并培养一批优秀创业团队及人才,帮助训练营学员进一步推进、优化创业项目。

经过三天的集训强化提升,所有学员收获颇深。在最后一天的路演环节中,25支团队同台竞争,经过激烈角逐,6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分获团队一二三等奖,路演结束后,我们将择优筛选项目团队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

训练营结束后,学校创客空间将持续为创业项目团队提供落地孵化、创业辅导、科技金融对接等后续跟踪服务。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