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参演江苏省第四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

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成效,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全面推进学生资助育人工作。5月30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等联合主办的“春满新时代——江苏省第四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学生表演的配乐诗节目《学生资助礼赞》经学校精心推荐和节目组委会层层筛选,成功入围本次展演。

2007年,国家决定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健全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学生资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迎来了崭新辉煌的10年。十年来,学生资助发展形成了“普惠、助困、奖优、引导”的复合型体系结构;逐步构建了“扶困助学、立德树人、唱响中国梦”这一新的资助内涵,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资助之路。又是一个十年来,学生资助就像是满载深情的春风,走进了我校每一名贫寒学子的心中,滴滴雨露滋润心田,孕育了无穷无尽的内生力量。

11569

来自我校工学院的近50名学生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排练,用艺术形式把一个个鲜活的资助育人感人事迹再现于舞台;也向全省人民充分展示了我校受资助学生励志、感恩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助学为本、德育为先、学习为重、实践为要”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15897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