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专题讲座“情商与人生”顺利举办

5月23日下午两点,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专题讲座“情商与人生”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特邀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陈昌凯主讲,包括各学院心理委员在内的220余人到场听讲。

讲座一开始,陈昌凯先用自己在麦当劳有趣的购物经历展开话题并总结出,每个人的自我意识在增强,行为更加决定于自己的经验,但之后几张心理测试图告诉在场学生——经验未必真实,同时引出“情商”这一中心词。随后,陈昌凯通过真实生动的情感事例向在场学生解读丹尼尔·戈尔曼总结出的情绪智商内容,借此告诫同学们提高情商要学会认识自己的情绪并妥善管理它,经常性自我激励并学会认识他人的情绪,不断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此外,陈昌凯现场教授给同学们一些调控情绪、与人交往的小技巧,整场讲座欢笑不断,气氛热烈。

132D7

13DC6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部分同学就心理知识和生活困惑,向陈昌凯提问“取经”。面对同学们五花八门的问题,陈昌凯依旧不失风趣地耐心解答,给予了非常专业的答复,分享了精彩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活动,向大学生普及了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了一个审视自己大学生活的新视角,令在座的同学们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