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入学须知 | 正文

新生安全提示

 

新同学:

你好,衷心祝贺你成为百年名校南京农业大学的新成员!为了保障你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请谨记:

1接到任何涉及汇款、支付的陌生电话,如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自称老师(领导)要求汇款、借钱的;虚假“退票、改签”服务先要汇款的;提供考试答案、升学便利要求付费的;高薪招聘先要收取培训费、服装费、保证金的等八种情况,请不予理睬或拨打保卫处电话,由保卫处协助处理和提供咨询意见。

2、拒绝一切进入宿舍收费和推销的行为,切勿相信代理销售各类商品(尤以推销文具、化妆品、洗发水、电话卡等为典型)勤工助学的骗术(每年我校及周边高校均有新生同学因此上当受骗,财产损失惨重);若有以老乡、学长名义上门寻求商品销售代理,请严词拒绝并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3、不要轻信陌生人和陌生信息,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等业务者,应向学校学工处申请办理正规手续;遇到疑问可与保卫处联系。

4、保管好个人的财物,大额现金存入银行,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锁好门、窗,谨防入室盗窃。

5、注意网上购物、转账风险;公安和司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谨防网络诈骗。

6、不将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书包等物品随意脱离保管地放于教室、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公共场所。

7、手机不要放在易被扒窃的外口袋和书包外兜,在食堂用餐时,切勿拥挤,请注意观察,谨防扒窃。

8、出校游玩,请注意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9、积极关注保卫处“平安南农”微信平台,及时浏览保卫处发布的安全信息,主动参与配合校园安全宣教活动。

10、请第一时间记住你的辅导员老师电话和保卫处电话。保卫处24小时接报警电话:84395110;校园秩序管理科办公电话:84396110。

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农业大学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11055736号-3